文章區放上段背景的語法問題

2008050920:56

蒐集:問題&解答   2008/05/04 13:15

如題, 一直以來都是喜歡韓網 blog naver分享的 blog skin: http://factory.blog.naver.com/,

其blog語法有分head-skin(頭部)及body-skin(身體)的用法, 可惜不能直接用在奇摩部落格,

後來TINA也獲得(二度空間部落格(柏憲)改良式背景語法解說)的協助, 取得奇摩部落改良式背景語法。

 

因為是取用奇摩置頂管理背景來借用當作韓網naver中的head-skin,

並不能把文章區放上第一段背景來用, 是有些些不太完美...如以下例子說明:

這是韓網ROSE設計原小樣參考,由於第一段背景只當標題圖使用,

因此可以用這種方法改良使用: 韓網BLOG分享的背景原素材如下

  (HEAD背景置頂不重覆部份)

+
 (BODY背景下方重覆部份)
 
 
語法解說:

/*HEAD背景語法-置頂不重覆部份*/
#yhtw_masthead {background:url(圖片1網址) #色碼 no-repeat;height:高度數字px; background-position:center top;filter:alpha(opacity=100); opacity:1.0; moz-opacity:1.0;}

/*BODY背景語法-下方重覆部份*/
body {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background-image: url(圖片2網址); background-repeat: repeat;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top; filter:alpha(opacity=100); opacity:1.0; moz-opacity:1.0;}

 

重點來了, 但是若碰上以下類似這樣的版型, 就行不通了...

必須第一段背景(head skin)要能上文章才行 !

=
  上段(要可以用在文章區)
 
 
其實我一直都不死心總是好想能突破,
也在2008年4月22日自己看到無名有用 html 這個選擇器放背景,
於是我用了以下語法:
 

/*大標題圖背景+重覆底背景*/

body{background:url(上段頭部背景網址) transparent no-repeat width:100%;background-position:50% 0; }
html{background:url(下段身體背景網址) #顏色 width:100% repeat-y; ;background-position:50% 0;}

結果是成功了~ 可以如願在上段背景放在奇摩部落格文章區 !

 

由於怕發表這段發現有問題, 我也試用ie及firefox 二個瀏覽器,

以及1024px及1280px螢幕來檢查:

用firefox這次全部沒破功, 通通ok了 !

可是用ie+1024px畫面+二欄版面, 下段背景就沒法完美銜接!  

會出現和上次所說問題畫面 如何強制下方捲軸不出現改善二段背景的語法

 

而這次語法 改成 html{overflow-x:hiddne;}卻沒有用了......

其實我也知道在奇摩部落世界偏愛三欄版面,

但是要尊重原設計二欄版面美感, 再加上自己一直偏愛二欄,

我真的是為了這小小不成功快要悶壞了 !

 

因此只要下段背景不太要求要完美銜接, 我有偷偷使用這個不是完全ok的語法,

如版型 no.146 pink heart 下段是有間接式背景, 因此用1024px+ic+二欄看不出來有問題!

 

啊~ 其實我已經快要放棄這小小無法突破的bug,

也知道會和以前一樣公開解說無法獲得想要的答案,

但是我從引用群中看到已經有人玩版型語法, 看到以上用 html{}這段語法了 ~

 

只好公開說明這段語法的不完美, 不過我也發現到處都是tina語法的影子,

是的, 我不介意沒有回應沒有引用, 但是我並不是要鼓勵大家不要正確引用,

沒有引用當然可以用我的語法來更換你的blog !

 

只是看到有直接用我圖片網址發表版型分享卻沒有看到有任何tina出現,

老實說心中多多少少有失落, 啊~ 總是會有些些不想看到的畫面,

而我總是要用各種角度去設想來安慰自己....

 

只是...真的有多少人在使用這些多到不像話的版型語法呢 ?

版型分享語法比實際使用還要多 ? 

這真的是我最近對版型分享製作中, 不停在心中出現的問題.....

 

最後當然希望有高手告知如何讓這段 html{}背景語法 ,

不會在用 1024px+ie+二欄版面破功 !!

也清楚告知有使用這段語法朋友, 下段只能用不用太完美銜接或重覆性背景 !

 

2008.05.05

再次說明~本篇主要是心情很悶要公開不完美語法, 以及說明『引用的正確用意』,

只要不是自己的作品有用『複製』『貼上』動作, 應該要標明來源處。

我的語法也是來自網路世界加自己中文小小註解, 自己也認為語法不屬於任何人私有,

只是圖片存放是私有空間,有取用者應該給予基本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