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有一群愛的小手~分享創意教主Joline的文章

2010020115:40
:新秘日誌
 
 
Joline 是大姐玩bolg 後     無意中認識的 
 
~從未見面   特欣賞她的文彩及對新人用心
 
由官校 轉戰 新秘天地的 才女唷!
 
每次看她的文章  她都將工作寫得像短篇詩集
 
加上她的手藝及黑哥(Joline的老公),
 
讓人真的感到她的用心與享受(Joline諧音)!
 
 
今天看見這篇    特將後半部節錄分享:

Joline 的分類:新秘天地  2010/01/31 04:26


新娘休息室的另一端.

一群好友和親人們.也忙著換妝~

再講一個小故事~主角是這兩個雅婷的同事.

在喜宴開場前.看到這個造型要用的假髮.拿起來~~~

"阿~不要拿歐.我已經整理過了.這是雅婷等下要用的~"我趕緊說著.


後來念頭一轉."人家是好奇.好玩.想要為雅婷做點甚麼啊!"

歐~有拉~

我慎重地邀請她們~"等一下換妝時.要不要進來看.幫忙玩啊~"

"第一個造型有很多髮夾.我很需要你們一起幫忙.要不要玩玩呢~~"

"好阿~~"

所以.雅婷兩個造型.總共有四人"八手連彈"(兩個同事.一個伴娘.還有我).

幫忙拆髮夾.

一邊拆.我一邊拉雅婷弟弟.好朋友幫忙為這兩個女孩的參與.照相留念.

可惜黑哥沒拍到.真希望能補上八手聯彈的照片~

兩個可愛的小女孩~~~笑得好快樂歐!

我們可愛的女生~

一拆完.就說"我們繼續去吃好吃的摟~~~88."

謝謝幫忙ㄋㄟ~.

託你們的福.

這是我第一次.在新娘休息室裡.

因著雅婷.而深深感受到親友愛的參與感.

這麼多.這麼豐沛.

看吧!轉個念頭.一樣可以創造幸福~

***

前天有件事.讓我想寫這段文章分享.

有些事情.不是不能做.而是必須站在另一個角度衡量~影響層面的問題.

整臉黑斑都可以遮了.痘痘行不行?

當然行!

可是.厚重的遮瑕.對黑斑的皮膚造成的傷害不大.

但對此刻紅腫.癢.有傷口感染的脆弱皮膚而言.

擔心.心疼的是.做了之後勢必加深對現況的傷害.

所以.這是我第二次.運用選擇可以上妝的局部.並處理眼妝的方法來試妝.

會這麼做.緣起是多年前美容乙級考試的模擬考.

那是依據乙級考試相同評審標準.並模擬考試流程的一次付費考試.

我找的模特兒.五官立體.皮膚吹彈可破.白裡透紅.

眼妝還沒畫完.她說會刺痛了~

我忽略了前兩天.第一次化妝時.她給我的警訊...

''平常我就很容易臉紅.發癢歐!"

當下.丟下筆刷.告訴主審老師:"我不考了.我要帶我的朋友去看皮膚科醫生!".

之後.陪她去看病.帶她去找很棒的護膚老師療理...

用盡全部所知的方法.只想要讓她恢復原來的樣子.

我一直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可以再有這樣的遺憾.

**那年國家乙級考試.後來是臨時情商鄰居女兒當模特兒.

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美容乙級考試~

因為一次就拿到合格證書啦!

後來聽說模擬考主審老師私下說"這個有愛心的學生.老天應該要給她過~"**

謝謝老師.感謝上天.你們這麼愛我~

因為你們給的愛如此豐足.我也要能傳遞下去.

讓大家跟我一樣.都可以享受這樣的幸福啊!

***

所以.這次聯合自己信賴的(也是我自己的)美髮師.美容師好友的專業與力量.

把我們這群愛的小手集結起來.

滿足新娘的需求.更希望能解決新娘真正的困擾.

昨天.陪著她去森森那裏剪頭髮.

三個女人.過了一個快樂的.聊天.分享與學習的下午~

當看著驚呼連連.不斷地說"太神奇了"的新娘.我也好感動.

"謝謝你的信任.願意讓我們有幫助你的機會~"

接下來就交給雅萍.我的美容師好友了.

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相信雅萍的專業是可以改善你的皮膚問題~".

我不只是希望喜宴當天.創造一時美麗的假象而已.

而是.真切地希望讓你能夠回復屬於自己原來的樣貌.

我祈禱著~

"為了學生.也為捍衛自己的善與熱忱.你將堅強地走過恐懼.壓力和抗拒."

皮膚.反映的是"深層的內心".

內心有力量.身體才能平衡.

平衡了.自我就能療育.恢復....

專業以外.想要你知道.你不是孤單的.唯一面對這樣的壓力.

你.有我們暖暖的愛與支持歐~

親愛的.我們一起加油!

愛你歐~

(以後別人再說"你容易相信人".就告訴她說"~所以我得到一群值得信任的人的愛呢!")

***

沒有人.是這樣試妝的吧!.

****

因為享受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所以半夜醒來.趕快補這一篇文章的進度.

處女座的.不可免地還是有著完成每天自我規定進度的堅持.

因為.明天下午要去上金工課呢.

要幫自己做四個'joline'的名牌.掛在化妝箱.頭髮工具箱....

這樣.粉有自己品牌的fu說..

當然.也是一種責任的提醒.

就像我家黑哥說的"我的照片簽了我的名字.就必須有對自己的要求與堅持"~

一對藝術家夫妻.

真是~~~

ㄋㄟ!

***

小豬回去睡覺瞜.

 
 
大家看明白了嗎?
 
您的周圍都是助力,耑看您如何轉念、運用!
 
~ 不是利用喔!那感覺會很差呢!
 
您能像Joline一樣 真心為新娘or模特兒著想嗎?
 
能:   您前程久長唷!
 
  不能:   以下您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