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新秘工作分享~~給想入行的新秘參考

2009091019:51

: 這是這幾天在知識格看到的問題,

    其實之前也見過不少!所以特PO出,讓   想入行的新手參考!

◎  關於學新娘秘書 發問時間: 2009-09-08 19:55:12   回答: 9   意見: 0 
 
我學了幾個月ㄉ新秘了.一路走來發現都在花錢.買彩妝.工具.飾品等等.....但不知是練習ㄉ不夠還是一星期一堂太少.覺得好像還一頭霧水.

我想了很久這條路是否可以走下去.因我想去考丙級又要花錢.加上已34歲了.像我們這種年紀不就已經很老練或當講師了嗎?
可以做多久啊?

我現在起不是不是太慢.而學ㄉ好辛苦.好想放棄.但老師一直鼓勵我.我又不想讓他失望.讓家人朋友覺得沒毅力.但付出ㄉ金錢時再不知值得嗎?我好猶豫可以給我意見嗎?

※   ※   ※   ※   ※   ※   ※   ※   ※   ※   ※   ※   ※   ※   ※   ※   ※   ※

001   回答者: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08 20:34:57 

 妳好喔
其實新祕並不是大家想的那像    以為學完了就可以馬上賺大錢

新祕學下去是要花費很大一筆金錢的
而且這經驗是要慢慢累積的,不是一下子就有很大的回饋效益。

如果你真的對這行很有興趣,就要堅持下去。其實頭飾你也可以先和你的老師借,等到手邊有多的花費時再一一購買也可以ㄚ。

再者這是一項技術,多學多看才會有自己的一片天,我是覺得你應該是要先想想你是不是真的很熱中這一行,新祕這個區塊你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至於丙級證照,如果只是想要做新祕的話,是不需要丙級證照的,所以你可以先省下這筆費用,如果真的要學,也不需要花大錢阿..你學新祕就有一些基本的東西啦.....(彩妝的部份)。

至於可以做多久.....當然是看你囉...只要你有心作出名氣來.....你要做多久都可以ㄚ。

加油囉,不要想著年紀的問題,只要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心要學要做,不管何時開始...只要有突破有嘗試過.....就不會後悔啦..是吧

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有問題有心事也可以跟我聊聊天囉

 

002  回答者: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08 21:09:22 

 基本上我想大家差不多都是一樣的ㄚ     一開始總是要投資這些用具的
要花的成本15~20萬是基本的喔

這各行業 是需要自己不停的努力
如果覺得課堂練習不足   可以自己私下多找人練習
找不到人練習 假人頭多練練     再花點錢找PT當MD演練 也是必要的

年紀 我覺得如果有心 手法純熟 影響並不大
我有一各學姊 她近40歲才接觸
但工作的歷練 +  媽媽 ; 給人的安全感
CASE接的也還不錯喔
做給幾年 經驗值的增加 要轉做教學都是有可能的

講了這些
還是要你自己好好想
這一行業的辛苦 我想你慢慢在體會了
要做了成功 也要有足夠的興趣 與耐力
如果發現自己沒有辦法
在現在收手 東西變賣掉 也許損失還不大
但如果真的很有心往這行發展
那就不要懷疑了
不要給自己留後路 就這樣努力下去
這樣一定會成功的

加油嚕!

 


003  回答者:  ( 實習生 5 級 )  代表知識團: 胡大俠
擅長領域: 訂婚結婚 | 彩妝  回答時間: 2009-09-08 21:28:45

Hi:

  我也是像您這個年齡才學的,起先只為了照顧自己的肌膚!

一路走來,20多年仍一面學、一面做、一面教!

我開始沒花太多$,反而是正職退休後,才全心投入新秘一職,為給新娘子最好的,一直添購裝備,加上學習........一年就要 6位數字以上!

  而且  這是開始,還要不斷投資下去,沒有止境的!(可至我格參考  學新秘至少的花費!)

所以  如您想要馬上回收,或沒有耐心、興趣, 是無法接到case的!

至於  要繼續 or 退出 就要看您"想要" 的程度!花費是一定的;

被新娘嫌年紀大,也一定會遇到,因許多新娘 不好意思"指使"我們,乾脆不請!

卻沒想到我們經驗勝一般新手!

共勉之囉!別心急!

 

004   回答者: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09 16:38:09

一個星期若你真的覺得課堂數太少的話其實也可以與你的老師做反應,但是若每天都上課但是自己練習的技術不夠純熟,我想這樣也是於事無補的!所以說穿了,練習、練習、再練習是必要的!

其實當講師,就像一般在學校裡教學生的老師一樣,並不會說等到四、五十就一定要你退休~不過若真的想當講師的話建議你一定要取得美容乙級的證照。這樣不只對你對學生也較有說服力!

其實新秘這條路本來就是個需要很花費成本的行業之一,因為你必須得時常更換一些飾品及彩妝方面的東西,但倘若假設你是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來說,若你是用過時的飾品及禮服我想你應該也覺得不是很好吧!因為畢竟每個新人都想與要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因此若你真的想走這條路的話一定要想清楚,就如上面的大大所說的這條路並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成功的,不經一番寒徹骨,哪能梅花撲鼻香呢?就算是其它的事業也是一樣。所以祝你成功嘍!

希望以上的意見能幫助到你喔!

 

005  回答者: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09 19:38:02

你好…

來給你加加油…

因為本身也是新秘…

當新秘的跟年紀並沒有關係…

有的人50幾了還是在學的也有…

不用考丙級也行的,丙級並不能當飯吃…

因為新秘靠的是經驗,並不是有執照就有技術

雖然說金錢與精神會付出很多,但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學了幾個月的時間不算長,自己在家練習也是重點…

希望以上的意見你能滿意,謝謝。
 

006  回答者:( 實習生 5 級 )  代表知識團: 彩妝造型新娘貴婦團
擅長領域: 訂婚結婚 | 彩妝     回答時間: 2009-09-09 21:17:50 

 又是一個案例了..像妳同樣得情形有好多.好多...你一值投資付出再(買東西)上面..到底你有回收了嗎..你ㄉ老師可以讓你去接caes嗎.可以幫你接一場caes嗎,??老師的鼓勵就是希望你能繼續上課.繼續買東西..我講話比較坦白.得罪之處請見諒..
我覺ㄉ你應該要去找機會到實際場合看看.先去當新祕助理..
說實在.妳考丙級之後,也沒啥用處..要當講師,一定要乙級..

 

007   回答者: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10 11:56:29 

 學東西是無止盡的...人說活到老學到老..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沒有年齡上的限制.只要你肯學習都是好的開始...
千萬不要有自我放棄的心態...金錢上的付出和時間都是你辛苦賺來的...要就要做到最好的..只少你有一技之長...
參考這些朋友們也都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加油喔
 

008  回答者: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10 15:30:14

■花錢補習請小心
不要讓自己辛辛苦苦賺到錢濫費
我不是辦補習班或個人工作室
只是對這一行充滿熱情的新娘秘書
我是一個兼職新娘秘書可以給妳過來人經驗最忠肯解答
想學新娘秘書無非是想多一份收入而投入
只是一個不想再有人被騙錢
選對老師是妳成功第一步
我不會行銷妳去那裡補習
只是以過來人身份幫忙妳提供一些寶貴經驗

■千萬不要找開口閉口就批評別家補習班老師多差
只會做不會教,
老師做品老coco,
沒師資,
助理教,
教室小,
家庭式,
迷你班
會收貴死妳的學費
這種沒口德的美容補習班妳敢去嗎?沒道德開補習班,會不會等妳上門後慢慢拼命推銷妳產品或課程,
妳自己慢慢想。
移花接木無所不用其極,亂栽贓別家補習班作品,自己拿出不知去那拼湊作品就說是那一家那一家老師做的多醜多沒水準的,補習班要小心妳敢去補嗎?不怕被剝層皮才出的來。

 

009   回答者: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9-10 17:40:40

你好..

偶然逛到知識+ ..看到您的問題

我現在已經從事專職新秘數年. 30初頭才開始學新秘.
一開始也是遇到不少挫折 !! 但現在做的很穩定喔..

以下是我以前經歷過的. 希望可以讓你更有信心 ~


最初學習新秘是在網路找到的老師.
有參觀過工作室. 裝潢的很專業
上課一陣子覺得老師的教學內容不是很完整
後來還跟同學慢慢發現. 原來我們是她的第一批學生
她以前根本沒教學經驗. 是個菜鳥老師. 不太會鼓勵學生.
有時還態度不耐煩. 說些挫折學生的話. 我也曾經想放棄

雖然覺得她不是很厲害的老師. 但我還是把課程上完了.
畢竟已交了學費. 盡量能從她身上學多少算多少.
雖然沒有學到真正很棒的髮型. 但一些很基本的技巧倒有學會

因為沒有實戰經驗.
老師去接案時我都會盡量找機會跟去當免費助理
我要先了解服務流程..
(因為我知道這對目前沒經驗的我. 將來要自己接案非常重要)


學費+化妝品+飾品+工具+假髮...投資了一筆錢..
除非新秘需要用的東西..其他的花費我都盡可能節儉

課程結束後..

第一個case是朋友(為了想要有作品. 免費服務)
後來靠著少少的作品照片開始陸續在網路接案子..
一開始接的不多

對新秘來說..作品照片非常重要 !!
(新娘第一步就是從作品來篩選新秘)

因為初期我沒有預算請model拍作品..
所以每次接到case我都盡全力做到好 (都當做拍作品)
每個case都拍非常多照片..只要有空我就猛拍 (每個髮型.各個角度)
回家再從幾百張照片中刪掉模糊的.角度不好看的
進而從中挑出最清楚最漂亮的
這樣做很累..但是值得 ~

我自己也會看新娘雜誌練習我覺得好看的髮型..試著做做看
也常在網路上觀摩其他優秀新秘的作品..
學習她們如何擺放飾品以及變化髮型

長期下來..我累積的東西..讓我案子越接越多
收入從一開始每月不到萬元到現在幾乎好日子滿檔
(也在網路新秘平台刊登廣告..增加曝光率)


美容證照方面
我利用平常日工作空檔時間..也花了時間去考取美容丙乙級證照
老實說..有美容丙乙級證照對做新秘來說..並沒有非常大的用處
因為那是美容證照..新秘主要的專業技巧是彩妝/髮型/造型

美容丙乙級證照對新秘來說..加分的部份是加強專業形象

因新秘化妝需接觸客戶肌膚..有美容證照是加分..但不是非必要
而且現在美容乙級證照並不希奇..因為近年來已經比以前好考很多

(補充:是衛生容易很多,被操縱也不少,造成  真考過  不一定能上戰場!)

但若是要走美容護膚;..基本丙級證照是一定要的喔 !!

我是這樣走過來..以上提供給你做參考
新秘沒有年紀限制..
你只要有心認真學習..堅持下去..新秘的路可以走很長遠喔 ~

加油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的回答都很好,也是實況,給  想入行者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