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彰化署立醫院洗三溫暖

2008052018:57

       今天又是回院複診的日子,從彰化署立醫院搬至埔心鄉,幾年來班大與老先生就是醫院的忠實客戶,眼看它從建立至今,由稀少人煙到顧客滿門,內心由衷的替它高興!

      其間遇到不少好醫師,如免疫科的胡醫生、葆莉醫生,心臟科何醫生,眼科張醫生、復健科佳莉醫生和離職的中醫王醫生,都是我倆的照護貴人!

     可是今天大姐卻因排隊領藥,心情大受影響,如同洗三溫暖一樣,因大姐的疾病,心情不能受刺激也無法站立太久,而今天的遭遇,讓大姐回來後,心情一直無法平順,雖是小事一件,就藉blog 舒緩一下心情吧!

    事件始末:

 1.開心+溫暖: 

         當看完醫生後,到領藥處等待號次領藥;領藥處有“圍攔”讓大家依序排隊,原由右排左出,今天改成左排右出,所以大姐就排錯了方向,義工先生告知排錯,大姐就趕緊重排,這時排隊末的一位男士,知道我排錯再重排,也知道他應該是排在我之後的,就要禮讓我排在他的前面,大姐知道他有禮讓之心,所以謝謝他說“沒關係,您排前面,不差一個人!”。

            很快樂的禮讓,讓彼此都感覺很溫馨!

2.生氣+受辱:

      這時老先生也看完醫生,因另加看腸胃科,所以將藥單交給我領藥,這次沒排錯隊,我前面有五個人,後面還有兩人,論到我領藥時,忽然有一位婦人,從圍攔寬位處將她的健保卡及領單直接放置櫃台上,藥師因工作忙碌,沒看到她的動作,抬頭就拿起她的藥單;大姐原想讓她先領,但想到對後排者並不公平,所以告訴藥師,應該是輪到我,那份單子是後面插入的,藥師沒理會我,仍讓她插隊,這還不打緊,插隊的婦人竟然開口一番大道理:

人生沆沆ㄚ,妳那麼愛計較幹什麼?妳看四川地震死那麼多人xxxxxxxx,有什麼好計較的?我也只排在後面而已,我先領或妳先領又差多少?妳ㄚ多哈愛計較!肚腸那麼狹窄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直念到領完藥,還一面走,一面指責我!人人看著她,我像是做錯事活該被罵般!

      領完藥後,坐等老先生看完腸胃科,越想越丟臉,覺得不是我錯ㄚ!怎麼該受她無禮指責?怎麼插隊的理直氣壯,守規者反倒有錯?

     我看此時領藥處剛好沒人,就走過去向藥師建議,藥師理也不理,反倒是義工先生說了幾句安慰話,還說“妳還要再等另一份藥單”所以才讓她先領,妳可以慢些領!     

    這是什麼話?   欺軟怕硬嗎?

    我錯了嗎?      應該受辱嗎?

    對不守法的人難道應該支持嗎?

    醫院難道不能接受建議,而改進嗎?

   我是可以等,但後面守規者就該慢慢等嗎?都是身體不適的病人ㄝ!

3.檢討+建議:

    a.圍欄範圍位置不當,才讓插隊者易入!

    b.工作人員太少,沒人維持秩序,勸阻不守規矩者,保護弱、老者!

    c.對插隊者給予優待,對守規者沒給予適當支持、解圍!

    d.少數處室員工真的有待改善服務態度〈多年的經驗〉!

   e.   有給院長的建議信箱,我會等待院方的回應!  

     希望今天的po文,卲院長能看到,也許能助院方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