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開格四個月破萬人

2008042815:08



班長大姐的嘗試:

       第一次接觸電腦是在台中師院進修時,2學分的課,學到的是最早的用法,只稍知打字,連表格都是以英文符號畫出來;跟現代電腦使用完全不一樣,所以對電腦技能完全是零。

      到了86年,考上國小主任,因兼管人事資料,去到縣府要報考核,縣府管理人事的小姐,當場要我將資料打出上傳,說真個兒的,用一指神功一字一字打,打錯了也不懂如何刪除,真是糗到可以!

      接著而來的主任工作,每天都需使用電腦,光打字,年輕孩子只要十分鐘,我卻要一、二小時,常常得把工作帶回家,有時不懂,去問會的同事,熱心者會告訴妳,可是人都有情緒不佳時,也常遇到“白眼珠子”或“難聽的言詞”,雖身為上級,卻也遭受到不少痛心疾首的待遇!至今還很難忘懷!

      接著靠自我學習,一步步慢慢摸索,從剪剪貼貼到用電腦打出文件,許多基本方法不懂,就用自己的方法去做,又被笑“簡單不會,反而難的會”!

     退休後,為考乙級美容證照,需上網蒐集資訊,才學會上網、E-mill;別人都會blog,我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看到惠姑娘的格格,激起我的鬥志,所以在       96.12.28晚上,決定一試,將手上有的資料檔案,放手一試,開起了我的“交流網”!

    一開始只有少數格友來,有時超過20人就興奮半天,約兩個月後,才懂得到處拜訪別人的格格,竟在莫名其妙下認識許多blog達人,我以學習的心,一一訂閱,又在這些達人教導下,學會正確引用,更有熱心格友代製專屬logo、遊標.......,前幾週還上了文章篇數最多blog,就在今天,開格四個月,來格人數破一萬人!

     今天看達人教學法,自己摸索製出以下blog的照片存證,以慶祝自己在不怕羞下,挑戰成功!本應將助我的達人名字、格格公佈致謝,但怕造成達人的不便,所以曾助我學會佈置、美化、充實blog 的眾位達人,在此向您們謝謝了!

    也耑此傳達不敢碰電腦的朋友,60歲的我都敢嘗試,您應該也行喔!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吧!更希望如有格友求助“語法”,眾達人們都能熱心引領,感恩喔!

       







以上版面是將需要的面版→按鍵盤上prtsc  sysrq鍵拍攝→開小畫家視窗貼上→按另存新檔【存時要改成jpg照片檔】→裁減不要的範圍→再上傳照片、文章!因尚不會整篇拍攝,所以我是分好幾張接在一起,連成完整版面!【又是自己看教學,摸索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