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_ joyce (此文章為 joyce 小娃媽媽 本人的真實故事)

2009091619:57

蒐集:藜蕓私密日記 2009/09/15 14:29

前言

今年三月我開始嚐試小說的創作

當時好友joyce(藜蕓)看到後

就數次跟我提及想請我幫她完成

『她的故事』

但是

我每次都狠下了心拒絕她

因為她的故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震憾了

我才疏學淺是無法寫出那種感動

所以我拒絕了

直到最近我發現joyce的病情越來越嚴重

我內心的猶豫就越是掙扎

康康深感惶恐

吾何德何能

joyce對我如此垂愛

由我代筆

我只能說她太高估康康了

因為joyce的文筆真的挺不錯

只是最近我發現

她的生命正一點一滴在流逝精華

讓我在四個月後的今天

決定接受嚐試整理一些她先前的文章

我現在能為joyce做的

也只能在她的私密日記裡跟大家一塊找答案

我寫得不會很多

只是讓大家認識一位勇敢的生命鬥士

正在和病魔搏鬥的辛酸歷程

文章內容有許多都節錄來自於joyce自己的文

嚴格說來我僅代為其整理

因為她最近膽管又嚴重阻塞

造成嚴重腹痛無法進食

更沒有力氣提筆

她一直希望

能有更多人看見她為生命做出的努力

所以請您們在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

也請為勇敢的藜蕓加油!!

好嗎!!

 

在此我也要特別感謝joyce

她在去年8~10月

康康參加台灣部落格大獎賽的二個月

她每天抱病上場幫我投下神聖的一票

在那漫長的二個月裡她不曾缺席

這讓我真的銘感於心也非常感激更是感動

謝謝妳

.....................................................

 

◎    ◎

是一位罹患癌症的重症患者

她自幼身世坎坷從小就被自己的家人排斥

是一位的孤單女子

這些年來她身旁只有一隻陪伴多年的帥哥吉娃娃"小娃"

和扶養她長大的爺爺和奶奶才是她最親的家人

 

從小她就是別人口中的所謂的{阿嬤的女兒}

在她未滿月的時候

父母親就聽信算命仙所說的話

說她會跟父母不合

於是他們就把家族中的次女(她)

託給爺爺奶奶帶(爺爺奶奶是父親的養父母)

她也曾經偷跑回去五堵跟爸媽家人同住

但總是受到兄姐妹的排擠

 

於是才小一的她

又隻身離家獨自前去汐止找爺爺奶奶依親

也因如此造就了日後獨立的個性

她和爺爺奶奶三人共同生活了三十年

所以她是由二老扶養長大的孩子

她的童年只有爺爺和奶奶

爸媽和家人對她卻是不聞不問宛如人間棄兒

 

長大後

她和一位保六總隊的員警相戀多年

結果就在婚禮即將舉行的前三天

新郎落跑了

這比我那篇~老公的婚禮沒有我~還要震憾!!

我只是因突發狀況差點當了落跑新娘

而joyce不一樣

她是喜帖、宴客和婚紗照、、什麼都準備好了

新郎官卻什麼也沒說就彷彿在人間蒸發

連手機號碼都悄悄地刻意改換了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

相信沒有一個準新娘承受的起

這也讓joyce重病的爺爺在得知婚禮變故後

當夜就吐血昏迷與世長辭了

 

之後她奶奶因為思念夫婿

竟選在她爺爺農曆生日的前一天

喝農藥自殺結束了生命

 

這接二連三的打擊

讓原本的喜事變成了喪事

joyce相繼痛失二位世間最疼她的親人

此情此景真是人間最痛

 

joyce

原本是一名老師

但因為身體狀況日漸不佳

她怕自己的病情會影響學生的課業

所以她在醫生和社工的建議下

離開了她最愛的崗位_老師

回家去長期養病

 

後來她又在yahoo拍賣兼職做網拍的工作

卻不幸遇到詐騙把她後半生的一些積蓄都騙光了

不得已她只好再回去投靠那個不愛她的家

在那裡她找不到親情的溫暖

因為那位算命師說得還真的狠準耶!!

我倒感覺這真的有點諷刺

為什麼算命說得就一定是真的

親情是算命仙能主宰的嗎??

 

她與父母的無緣

大概是她在這人生旅程之中最無奈也最遺的事吧!!

當她在忍受癌症化療時所受的種種疼痛

卻遠遠不及這來自心靈的創傷

有些時候人生走到這裡

心病還是需要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

祝福她能早日被家人接納並且擊敗病魔的糾纏

 

或許她今生經歷的種種皆為前世因

但我深信老天

最後應該還是會有祂的安排吧!!

...................................................................

 

以下她的病情說明

則是引用自她格子文章~遇到就會勇敢~部份段落

(膽管瘤腹部超音波圖)

去年一月我發燒進了署立基隆醫院的急診室三次

每次進醫院第一件事就是做血液細菌培養的檢驗

看看血液裡有沒細菌


若發現細菌就比較嚴重,因為可能是血液被感染了

血液沒有被感染也許只是一般的傷風感冒


但血液培養檢驗不是一天就可以知道結果的

所以我總是要先住院打二天的抗生素

把白血球發炎的指數壓下來


這三次的血液細菌培養減驗結果

就是第一次做的檢驗第二天就培養出細菌

而剩下的兩次血液細菌培養檢驗就沒有培養出細菌

但若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也是要當膽管感染打抗生素。


我發燒的原因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我的心瓣膜先天閉鎖不完全

在加上脊椎嚴重S型側彎壓迫心臟

所以血液營養供給不足就會發燒


第二是是膽管結石使膽管變狹窄,膽汁流動不順

不過這三次的發燒我都沒有發生黃疸現象

血液膽數據也還算正常,第一個原因我無法控制

所以我只能對第二個原因多加注意。


醫生兩次提到膽結石

使我的膽管變狹窄發炎然後轉變成膽管癌

還說如果不會很痛就先不用開刀把結石及腫瘤拿掉


三天在長庚等待的時間裡

我曾經為了要照膽道核磁共振而要插很粗的針打顯影劑

躺在床上等待護士插針找我雙手臂上的血管

我的血管很細但針很粗,換了四位護士插了近十次也沒找到血管


後來我的眼淚自動從眼角流出

(其實我很少為了身體病痛而流淚的)

我開始嘗試忘記疼痛的感覺。

◎    ◎   ◎    ◎   ◎    ◎    ◎    ◎    ◎    ◎

 如有空請大家 過去為   joyce  打氣!

她現在需要的就是大家的關懷!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