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指定回覆信箱?

2008121413:51
蒐集:信箱教學   2008/12/01 11:18
 
「Hi~ 傑夫,你在幹嘛?那麼認真...」
「我等一下要發信給大家,下週五辦摩托車夜遊~」

「我先瞧瞧...」



「咦?你幹嘛寫個報名信箱,不是直接回覆就好嗎?」
「我是用 [email protected] 寄的信,要報名的人,寄到 [email protected] 比較好管理...」

「原來如此,那我教你指定回覆信箱!」

■ 什麼是「指定回覆信箱」?

一般來說,當您用 A 信箱寫信給對方,對方直接回覆您的信件,就會回信到 A 信箱。

如果您不想用 A 信箱收到回信,而想要用 B 信箱統一集中管理或是有其他目的的話,就可以使用「指定回覆信箱」功能!

■ 如何設定「指定回覆信箱」?

點擊信箱頁面右上的「偏好設定」:



再點擊左側選單的「信箱設定」:



Yahoo!奇摩電子信箱是雙版本共用,「信箱設定」必須切換回標準版:



進入標準版中,點擊左側選單的「電子信箱」,再進入「一般環境設定」:



您就可以在環境設定中,指定回覆的信箱:



■ 「回覆信箱」如何使用?

當您指定了回覆信箱,之後所發出的信件,寄件者依然是原本的信箱地址:



但是,當對方點擊信件的「回覆」按鈕,進入回信模式,收件者就會自動變為您剛剛所指定的回覆信箱:



是不是輕鬆又簡單呢?

「原來有這一招,那我就不用在信內囉哩八嗦了...」
「是啊~ 善用信箱的小功能,就能讓你事半功倍!」


夜遊前,記得要加滿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