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製作滑鼠游標】●第二篇~如何在Animator程式中製作滑鼠游標 ﹍ீ๑

2008062218:42
分類:製圖語法  2008/02/14 20:49

本文引用自呆小妮♡かわいいNE 部落格

如果家中沒有製作滑鼠游標的程式~~可以到上面的網頁看看喔!!有提供下載Animator程式

首先...開啟程式


↓切記...要開啟的圖檔檔名必須為BMP檔...


這個是視窗的左邊部分~~在聖誕老公公的頭型邊框外圍是白色的~如果想讓頭像變成圓形而不是整張方型的圖片~~記得一定要點選畫筆之後~把多餘的白色部分變透明喔!!






請參照下張圖片內的數字顏色來解讀說明
【1】
這是製作"動態游標"的視窗畫格~可以把圖像變成動畫ㄉ樣子~~不過此次的範例用不到(下次發表  進階說明的時候在教大家)

【2】
點選這個"透明"的畫筆~到左邊的"聖誕老公公"頭像外面的白色部分(即黑色框外面)~可以把多餘的邊邊修掉~否則~之後做好的滑鼠游標會變成背景是白色的喔!

【3】
框框內的圖~~會跟著你在修改圖片的同時...立即顯示效果







↓請跟上面圖片比對~~是不是頭像外面的框框已經變成深藍色了~~這樣才是正確的步驟喔!!



儲存前再檢查一遍有沒有漏掉的框框沒有變透明~~如果沒問題~就按下Save As來儲存圖片吧!


其實~我漏了一個"感應點"的步驟~~因為我ㄉ程式在"感應點"的選項內~~一直出現"灰色"(即不能點選)的狀態~~以致於做出來的游標沒有非常精準的感應點!!大家請到我介紹的網站詳細看一下吧~~我漏掉的步驟~~網站裡面也有教學喔!!不過不懂程式的人可能也跟我一樣有看沒有懂吧!!

如果對於這篇教學文章有看不懂~~或是哪裡不詳細的地方~~可以反應給我捏!!畢竟妮麻是無師自通....沒有教的很仔細~~大家見諒嚕!!最近礙於工作忙碌~~可能只在自己的部落格內作回應....套一句老話 ....有空會ㄑ看你們的辣!!希望大家ㄉ部落格都能有自己的特色喔!!也祝你們都可以學會好好玩的滑鼠游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