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失望~慎選學校與講師

2010022519:33

這個時間大姐應該在台中上課

怎會在家po文呢?

說來話長:

去年底     教育部委辦各大學院校辦理:大專畢業人力培訓課程

由許多達人老師教學!只要交1000元保證金、畢業證書.........證明,

就能選擇個人需要進修的課程去研習。

所以幾個月來    一個接一個課程連著上,不但節省了龐大的學費,

還獲得許多專用的材料,更加精進了個人"專業領域"的技能!

這些培訓課程~~

1.幫助很多沒$ 學習的人員~~節省學費外又獲得許多材料補助!

與其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2.培養許多想再學習的人~~增進專業技能及競爭力、養成自立人力!

增廣見識、獲得不同領域的學能!

3.免除了許多學習的障礙~~認識許多達人老師,得到向老師學習的管道!

終於有機會得到仰慕已久的師資、充實個人不足之處~精進再精進!

 

所以     對教育部的~~~德政>>>

感戴在心!

這些課程分梯次,到四月底就將結束了!

所以  經同學"臻"轉告~~得知  台中還有課程可上。但 因太晚報名,

首選的課程已額滿,唯剩~創意繪本班可以   候補學習~~

一星期要連上兩天課,路程遠不說: 交通、停車、體力 都是問題........

但為學習    充實專業,跟"臻"兩人還是不辭辛勞~準備~

起早回晚     拋棄家人    把握機會     遠征台中!

那知道     昨天第一天上課,就遇"困擾"重重

想 "繪本"就是為讀物畫插畫,學習畫畫是大姐多年心願,

而且  跟教育原領域有關 與 色彩也脫不了關係,

對現在的整體造型領域一定可以加分!雖無基本繪畫功夫,

也一定可以向老師學會一些技巧皮毛!~想得天真!

經   昨天一天課程,讓我大失所望........

不知所謂"創意"者~就是  自己設定主題、自己畫........?

完全沒教如何下筆?就自己塗鴉!

因老師說: 這是進階班,不再教"入門班"的課程??

那ㄟ安呢?一早上就在  自我表演中度過!

下午老師很辛苦的  扛了一箱子繪本向我們介紹,

我問繪本"立體做法"~~她不知?不會!

只說這是用電腦、水彩、剪裁........畫出來的。

哎呀!紙雕功夫~為何.........

但仍忍耐~~想必"好酒沈甕底",能來教學必是能者!

今天我們  還是最早抵達教室,

知道嗎?

老師的堅持~~完成作業.......我做到了!

但她卻又像昨日   拿了幾本畫本介紹(10分鐘吧~),

就讓同學破壞老師自己堅持的原則~~完成昨天應該完成的作業,

還是沒教畫法~~只為  不想框住我們!

(師父沒引進門,修行還是靠個人!~進階班也!)

一早上~守規的我只好 胡亂塗鴉~枯坐等待!

等待~~~老師的指導!

一早我們就發現,想學習的課程就在今天開課,

而剛好有人退課~~無法來上!

與主辦單位情商,是否能轉課程~因為實在太希望學習首選課程了,

而繪本課程老師也表示說: 學員的程度有差距,

也覺得教學 有大困擾!

辦事小姐回:原則上可!  但需等 主管 來了才決定,先予登錄!

上課枯等中~

"臻"去私訪 想學的該科老師~~發現許多人  報了名沒來上課~

而老師也願意讓我們轉班,需求主辦者同意!

但  主辦者一直推、拖、拉~~~不答覆!

"臻"要我再去商量、申請~~因花了那麼大力氣   百里迢迢來學習

當然可上第一首選者,一定要爭取機會囉!

而且也可減少繪本課老師的壓力困擾!

兩全其美的安排啊~~

我將原委   稟知主管~ 希望能轉班學習,

不知是怕繪本課人數不足?(我們原也是候補者)   還是有何內情?

主管堅持不得轉班!不行>>>>!

對 一位願教 與 一位不教的老師 和 兩位努力學習的學員,

實是浪費政府補助(只拿到5張紙,那ㄟ差哈酢?)、

耽誤  學員時間、金錢、體力........

 

所以   中午休息時間,臻與我決定做一件

我這輩子從不會做的事~~放棄學習     逃課回家!

心痛啊!

原本  感恩的學習  竟變成  痛楚.......

原本  政府的德政 卻變成  包袱........

制式制度  決定了  辦學的  滯礙.........

不同學校與教師的選擇   變成  惡夢一場........

傷>>>>痛>>>>痛>>>>

教了一輩子書,第一次遇到"不教、學生就要會"的教學法~創意教學法!

這個教學法~小孫女也會唷!我跟她學就行了!

辦學學校 與 老師 要慎選啊!

哎唷唷     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