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新祕教學--五分鐘完成變髮

2009011117:45

:碎碎唸  (請勿盜圖)
  要"正確"引用,  讓大姐知道去向,甚至會免費教您唷!

◎許多同行常來問大姐髮型的作法,怎樣才梳得好又快!

大姐的回答: 只有一句" 多練習"!

 § 先把老師教的"基本功"練熟,再融入變化,反覆的做、不停的試,

 § 然後找出自己最行的手法,變成自己的工夫!

◎尤其變妝髮的時間很短,如果來不及,不就誤了時程,開了天窗?

 所以要當稱職的新祕,一定要"臨場反應快",要"從無到有"!

◎ 大姐是古早時代玩票性質的美容師,只替熟悉的新娘子化妝,不管髮型,

 這幾年由"林路"老師    創始:  全場跟隨的專職"新娘祕書"  ,

 讓新娘子能像拍婚紗一樣多變化,讓新祕代勞,省卻新娘子喜日一些困擾!

 所以許多舊式化妝師因沒精進,就被新一代取代了!

◎還好大姐因不是靠此為生,所以將美容當興趣學習,所以沒有脫節,

 有些老朋友為了還要接案,就得再次的學習;不知是家事煩瑣、或本身學習

 興趣不佳,常遇瓶頸,臨場經驗不足,每次上場都心理怕怕!

◎其實沒那麼可怕的!

以下是大姐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只用一把刮梳+黑髮夾

沒用其他工具,梳出的新娘髮型+變換!

 包頭是白紗常用髮型!  頂上做C波→進場

 拉下髮尾+(電棒)→敬酒 拉鬆微龐克 訂婚、送客均宜

您看: 很容易吧!

雖然不是很光亮平整(沒用膠水、電棒......),

但如能在短短15分鐘完成三、四種髮型變化!就是練   練   練出來的!

◎回想: 連髮型 都接的第一次,我的髮膠被摔破ㄌ,而新郎已臨門,

        怎麼辦?就是靠平時練出的方法,完成工作;

       而新娘子給我的禮服顏色變動了,髮飾怎麼辦?

      就靠多準備的紗網+隨手能取得的花或物品加予變化!

◎現在景氣不理想,新人都會精打細算,尤其鄉下老一輩,

   還沒請全程新祕的觀念,常只要"單妝"!

◎為了讓新娘子有更多"造型"變化,通常我會在做髮型時,

  就先設計好變化款,請伴娘們幫新娘子換髮型+飾品!(我不愛用假髮)

 有些伴娘做得很好,但也曾遇到飾品戴反了(笑)!

◎這樣服務,讓新娘子很窩心,因付單妝費用,卻得到全程服務!

 這也是大姐從事新祕的"願望"→不計較,也結了善緣唷!

◎曾想上台北跟  新祕鼻祖"林路"老師再學習,林老師看過我的作品後,

 竟然叫我不必再花錢!朱老師也是!

◎ 但林、朱師兩位老師怎麼知道,大姐只是"愛向高手多學習",

 增加見聞,讓跟我結緣的新人能得到更周全的服務呢!

◎ 所以我還是每天練,每天學!用更多方法增進自己的功力!

:0988-72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