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新娘~給新人找新秘的解疑

2010060314:38

:

自格上裝了即時通後,許多格友都會來叮咚大姐

尤其是由知識格上來訪的也不少!

因咨詢免費,而大姐非生意新秘~加上很"雞婆"特愛為格友解疑!

記得前兩個月~有一位帥帥來問~~"新秘的價格~應該收多少為合理?"

大姐跟他聊過後,才知 他已請好 原婚紗造型師替水水喜日造型!

但有收費的疑慮~會不會太貴?~這是許多新人的疑慮!

還好大姐給他的分析~讓他心中的疑惑豁然開朗~

瞭解他的造型收費算是合理的!

我事先並不知他的疑慮原因,也不知他已預約好新秘,

只站在公正立場分析合理收費行情~~沒破壞已約聘的同行生意~ 阿彌陀佛~

他最後很放心的讓水水整個美麗快樂渡過喜日的一天!

這是昨天接到的即時通內容: 

 為有同樣困擾者解疑參考,為保護拜訪者有些資訊以XX代替       

"菊色字為大姐補充另加的說明"          

拜訪者 : 哈囉~
大姐: 您好
拜訪者 : 請問一舨的新祕報價中會有包含安平嗎      ~安瓶
大姐: 要看新秘自己
大姐: 個體戶~會
大姐: 婚紗新秘則無
拜訪者 : 哦..可我請的沒有吶~這樣子會算貴嗎~     ???
拜訪者: 因為同學說這應該算是基本配備呀~怎要自己買安平給新祕用~   常有的貼心困擾
大姐: 婚紗的額外收入~會賣
大姐: 一般新秘會送
拜訪者 : 我是自己請的,不是婚紗公司的~
大姐: 您說的貴 是怎麼貴法
拜訪者 : 這樣我是不是當了冤大頭了呀~    ???很多新人下訂後的心情~
大姐: 不  那是看新秘個人
拜訪者 : 因為我的沒送安平呀~還要自己買...大家的好像都有含~
大姐: 其實安品很便宜
大姐: 一般增收入會賣到300~500一品
大姐: 其實不必安品                                                                                                                                                拜訪者 : 我的新祕賣我300吶~
大姐: 因主要保濕而已         ~讓妝感持久,因每人肌膚不同,它是改善肌膚用品~
大姐: 所以我皆用精華液與妝前乳     ~效果一樣~也免新人負擔~
大姐: 不用安品
大姐: 品質更好
拜訪者: 嗯嗯...
大姐: 您可跟新秘凹
拜訪者 : ??
大姐: 事先講明
大姐: 她就會送啊
大姐: 現在競爭急遽
大姐: 都會送
拜訪者 : 哦,我已經下訂了啦~
大姐: 那她收費多少
拜訪者: 而且因為快要拍照了,有請她幫我買拍照用的安平,想說訂結那天也會用到,就請她一併買我買~
拜訪者: 錢也匯給她囉~
大姐: 喔        ~這一向是婚紗店會做的事,怎麼........?
拜訪者: 這樣ㄠ不到了吧~
大姐: 婚紗也會要您買整盒ㄋ
拜訪者 : 感覺自己好像很笨哩~沒做好功課~
大姐: 是 
大姐: ㄠ不到
大姐: 她收費多少
大姐: 如新秘費便宜就不吃虧
拜訪者 : 新祕費用嗎
大姐: 是
拜訪者: 訂~10000
拜訪者 : 結~12000
大姐: 午宴or晚宴
大姐: 喔  很貴        ~這是大姐失言了,未瞭解全部內容!
拜訪者 : 我在台北,她在台中,已含車馬費,皆午宴~       喔台北~還合理啦~
大姐: 應該要送才對       ~貼心者
大姐: 台北價是ok的
大姐: 但另加車馬費也多些許
拜訪者: 哦哦...那我被貴到囉~她沒送我~
大姐: 以台中價是ok 但安品應該送
大姐: 還含媽媽妝吧
拜訪者 : 我是另外匯安平的錢給她的,所以應該不會再從貴用裡扣除了吧~
拜訪者 : 送媽媽粧及伴娘粧~
大姐: 不會  變額外收費
大姐: 伴娘妝就是送的優惠
大姐: 一般伴娘另外收費
大姐: 所以收費市ok的 ~              喔  原來有加伴娘妝 收費是合理的~
大姐: 但沒送安品是有些.......          又失言~
拜訪者 : 嗯嗯..是不是每位新祕服務的內容都不太一樣~
大姐: 是
大姐: 要看個人自訂
拜訪者: 有的有含安平,有的不含,有的有送伴娘粧,有的沒有~
大姐: 貴不一定好  便宜也不一定差
拜訪者 : 嗯嗯..
大姐: 主要皆含在收費裡
拜訪者 : 因為就同學間來說,我請的算貴囉~
拜訪者 : 人家兩天加起來才17000
大姐: 有些會少賺錢  有些會多些
大姐: 是17000是正常價
大姐: 主要看妝數  時間
拜訪者 : 嗯嗯,不過服務比較重要吧~
拜訪者 : 粧數
大姐: 午比晚宴少
拜訪者 : 粧數??
大姐: 兩件or三件禮服    ~貼心者還送進場造型不收費呢~
大姐: 結婚就比訂婚貴就是如此
拜訪者 : 嗯嗯..
大姐: 還有新秘年資  技術都是收費考慮
大姐: 路程  時間早晚都要考慮
大姐: 回客也是考慮的人情     ~有時回客介紹會有優惠啦~
大姐: 北 中  南 收費也會不同
大姐: 車馬費也有加入計算的
大姐: 現在很多新人會要求很多
拜訪者 : 嗯嗯...我是同學介紹的~只是她之前是在彰化請客,且訂結同一天~所以價錢上一定會不同~
大姐: 如不收試妝費  車馬費  新郎妝  安品......
拜訪者 : 這些都是要談的吧~
大姐: 訂結婚同天就是差在妝數 天數
大姐: 有簽約吧
拜訪者 : 沒吶~
大姐: 在簽約下訂就需說明
大姐: 保障兩方
大姐: 您真是好客人
拜訪者 : 但報價時有說送媽媽粧,,
拜訪者 : 伴娘粧
拜訪者 : 含車馬費~
大姐: 希望她會好好服務您      ~最重要的就是當天服務滿意啦~價錢不需太.......贈品也是心意~ 
拜訪者 : 試粧即下訂不收試粧費~     因競爭激烈,現在都有此優惠~抵扣~
拜訪者 : 這樣都有先說了~
大姐: 這都是含在收費中囉
大姐: 一般都會在合約上註明
拜訪者 : 好客人??是說我忘沒簽約口說無憑,太放心新祕了嗎
大姐: 很好預約啦
大姐: 其實只要服務滿意 就別管別人怎麼說
大姐: 也別去想安品的事了
拜訪者 : 嗯嗯..
大姐: 她有給訂金收據吧
拜訪者 : 哇~都沒吶~這我都沒想到~
大姐: 那要跟她要
拜訪者: 沒簽約,沒給收據,我是豬頭 ~別罵自己  相信別人是美德呢 只是要懂保護自己~                            大姐: 保障她沒來服務  求償
大姐: 別這樣~

大姐: 希望您遇到的是好新秘
拜訪者 : 對了,那大姐通常新祕都只會送媽媽粧咩,那如果單要化一個婆婆粧的話需要額外請個新祕嗎
大姐: 寄的郵資收據收好
大姐: 您可以請這新秘加妝  另外付費
拜訪者 : 可訂結婚婆婆不在我家呀~
大姐: 單請較貴  額加只要1200左右
大姐: 她也無法兼顧  需請助理
大姐: 您跟她談談
拜訪者 : 意思是說請助理去老公家幫婆婆化嗎
大姐: 如單請 您要找台北的
大姐: 台中去較不合算
拜訪者 : 嗯..大姐你是在??
大姐: 彰化
拜訪者 : 哦哦..
大姐: 我女在台北
大姐: 但不知有空嗎
拜訪者 : 你人好好唷~一直回答我的問題~     窩心讚賞~
大姐: 她現在是國際的水晶指甲老師
大姐: 還好啦  我做這只為結緣
拜訪者 : 有部茖格
大姐: 新的  我沒記錄     ~格內有PO介紹吾女工作室文章
拜訪者 : 哦哦
大姐: 給您電話
拜訪者 : 好~
拜訪者 : 謝謝~
大姐: 要做水晶可找她
拜訪者 : 嗯
大姐: 0921XXXXXXXXXXX   宇真
拜訪者 : 嗯,謝謝~
大姐: 她在果陀  八星做過造型
拜訪者  正在回覆訊息...
拜訪者 : [email protected]     ~自動給我MAIL  以XX保護拜訪者~
大姐: 她都喊我"OO"~這樣就不會被騙
拜訪者  已經離線了。(2010/6/2 下午 12:39)


看到以上內容,新人格友應該瞭解~這些疑慮大家都有吧?

所以多方詢問+口碑調查~再下訂~很重要唷!

大姐很歡迎新人們來釋疑!

◎ 但也希望新秘們做好:

1.服務的~簽約手續‧內容項目‧~讓新人一目瞭然,彼此保障!

2.合理收費~不變相加價‧也別破壞行情‧~最近有在知識格看到收費1500的!

3.合理的贈與~讓新人付費值得‧~是您口碑回客的優勢!

4.高超技術展現~穫得新人讚賞!  ~長久經營之策!

5.別以殺價or說話破壞別人的case!  ~職場倫理,公平競爭!

正常合理收費: 以現在市價估算~~

一般單妝~  約3200(來店)~6000(到府)!貼心贈送媽媽妝 不含髮。

訂婚兩妝~午宴: 6000~8000(到府)!貼心贈送媽媽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晚宴:8000~10000(到府)!媽媽、婆婆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結婚三妝~午宴: 8000~10000(到府)!貼心贈送媽媽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晚宴:10000~12000(到府)!媽媽、婆婆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訂結同天: ~午宴: 13600~16000(到府)!貼心贈送媽媽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晚宴:15000~20000(到府)!媽媽、婆婆妝不含髮,新郎簡易髮妝。

以上  均含彩繪指甲or甲片、身體水粉、假髮、飾品.......等。如加一造型約增收2000元!

安瓶、進場造型、伴娘妝飾、試妝費、車馬費、單妝附其他造型飾品免費借用........等

則 視新秘自訂!~一般貼心新秘只要時間許可都會盡量贈送!甚至親友妝無限呢!

伴娘妝髮~600~1600/每人!親友妝~500~1200/每人!

以上僅供參考,因地區不同、技術優劣、增case因素、控制品質......收費自然有高低囉!

    記住: 虧本的生意沒人做~除非 熟客優惠、拿新人練習、搶case........!

                                                                 新人自己做功課選擇了!

當然收費高不代表技術、服務佳!收費低也不一定是新手!

主要考量新人預算+新秘合理收費訂定~自己決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