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新秘貼心提供~嫁娶用品參考

2010121318:30

:

最近忙著為格友做"便媒人"+兒子娶媳婦,雖然對許多禮俗都懂一些,

但 親自置辦物品還是頭一遭~~好友一定會問:不是嫁過女兒嗎?

是的~畢竟嫁女兒,我只要求迎親禮車及接送,其他都順應男方家的規矩,

問 媒人要準備什麼?也分配學生們每人負責一件工作,所以輕鬆完成!

這次換兒子娶媳婦,一切老媽都需親自料理,除了訂婚用品外,

結婚更是"大工程",尤其餐廳訂不到,將租用學校大禮堂,

布置會場就靠我發揮了,所以最近鮮少PO文也是因此之故!

今天 忽然想到~在知識格 許多朋友都會問:

~訂、結婚要準備什麼東西.......?東西哪兒買?

↑↑ 這張圖表,是這次準備訂婚和迎親物品蒐照來的!

在置辦嫁妝店就可購置 或是 為您代購辦理。

當然 各地風俗多少有些不同,不妨參考使用(右下是女方用品、左上是男方用品!)

我的原則是~增喜氣、不浪費、讓新人及父母感覺 很敬重、很疼愛就行!

↓↓ 下圖是"印刷"的八仙彩,比刺繡的便宜很多。實惠好用!

訂婚用 糖果喜盒↓↓,在糖果店買的,包括 桔糖、冬瓜糖、冰糖、龍眼等,

都請店東裝好,一式兩盒。盒子一個30元,稍貴 但方便!

 讓我不必跑太多處,一次完成。


今天辦喜宴的來談菜色,是同事"妙妙"的小叔,妙妙告訴我~

迎親的"轎斗圓"如何準備,還要我為新媳婦與兒子準備"豬心",

這原本是娘家出嫁時準備的。妙妙說:親家遠道來住"民宿"迎娶,

一定不方便準備,我們替她準備~就更有疼愛之心囉!

說的真好 ,迎親當天時辰很早,中午宴客,媳婦兒一定無法正常用餐,

正愁要準備什麼給媳婦兒墊肚子?

除了圓仔湯,再加豬心~那就不怕她肚子餓了!

妙妙的建議真好!不虧是大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