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新娘~試妝日誌

2009122020:41

:

鈴~~~~~~接起手機~

『喂~  是 King 嗎?』電話那頭兒傳來" 怯生生 "的話聲;

很少有人  會喊大姐的英文稱呼??心想"這是哪一位?"

『您好!是的,我就是pola新秘大姐!』

『1/‧‧有空嗎? 我需要當天結婚晚宴新娘秘書!』

咿?一向都是先問 訂婚再加 結婚包套?~節省費用+方便、信任!

何況 當天日子漂亮,新秘大都沒空檔了!

問清楚~原來yo小姐住中部,訂婚新秘早已請好,

但結婚當日 卻沒空檔為她服務,所以才問到大姐這兒。

怎麼會知道找大姐呢?原來是11/29 台南晚宴新娘子先生的朋友,

認識yo小姐的未婚夫,剛好有大姐的名片  就給了他們,

才會打電話來聯絡!為慎重其事,就先約了試妝!

yo小姐不知道大姐一向只接友人case,

是不需試妝的,都直接談日期、妝數.........就把檔期訂下了!

yo 小姐約試妝的日期是星期日晚上七點,

時間有些晚,而我需早一個半小時才能準時到達試妝地點,

一上快速道路,竟然碰到從來沒有的大塞車,40分鐘塞在快速道路上,

我提前兩個小時出門,還是晚到一些,

"遲到" 對我來說  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還好

謝謝  新郎官以手機一路指導我到達目的地!

又幫我提工具箱上四樓,大姐看您  將來一定是體貼的好先生,

yo 小姐有福了!

跟yo小姐溝通後,她希望

眼妝要柔一些,不要眼睛太大,以免太兇;跟一般人要的不一樣耶!

髮型要低後包,不希望太高、太捲的長髮捲;又一項不同的要求!

因時間短促又加上晚間了,所以 大姐就直接給了她雙眼不同的妝法,

戴上不同(相差很大)的睫毛,左邊是"林志玲"的睫毛,是乙考使用的睫毛唷!

右邊是短而密,只有幾隻微長的翹起。您們看出來了嗎?

猜猜  yo小姐喜歡 哪一邊的眼妝?

yo 先生又選 哪一邊的眼妝?

而   您呢?會選哪一邊?





其實 yo小姐五官精緻,畫大眼妝更加美麗,顯得有精神,不會太兇啦!

反倒是 大姐較擔心 她的肌膚"乾又會敏感",所以叮囑她:

"加強保濕養護,不可去角質刺激肌膚喔!"當然選對產品也很重要呢!



 結束試妝,已半夜12 點了!回到家才發現:

要服務陌生客,真的要"百分百的有心、熱情",

因   沒收試妝費、車馬費+半夜摸黑工作,

沒有真心、熱情和不計較,還真的做不下去呢!

所以    想到有些新秘 破壞行情接case,

雖 情有可原,但最後的結果 是壞了行情,生存不了!

而 現代的新人也眼睛雪亮,會比優惠、比技術.......

但 也請新人考慮一下: 要當到 獨當一面的造型師,

需要付出多少時間學習   ~永無止境唷!

而花的時間、金錢也 ~永無止境呢!

所以  在比較的當下,請給予鼓勵唷!

寫到這兒    接到台中 張先生來電話,

約好11/2日選禮服棚拍,1/11日外拍,

大姐請他將婚紗合約mail給我,幫忙過慮........

看看尚缺什麼?再加什麼?

而且還要 擔當拍婚紗時的全日造型師,

所以充分的準備 才能"十全十美"唷!

喔!什麼損友啦?這樣的"信任"

又要讓大姐"全心全力"努力以赴了!等著~

我來了  了  了!!